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园开园 12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批入驻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127

  6月2日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园开园仪式在徐汇校区举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副校长毛祥东出席。上海市徐汇区副区长秦丽萍、上海市科创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黄丽宏以及徐汇区康健街道党工委书记池龙,康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银峰,徐汇区科委副主任胡柄等出席并共同为科技园揭牌。开园仪式由毛祥东主持。

  郭庆松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大学科技园建设是校地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促进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的重要举措。学校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进一步促进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高端人才等要素加速集聚,加大园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重要基地、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的主要载体以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徐汇区打造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相融合的典范城区增添亮色,更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全球卓越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柯勤飞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一所应用创新型高校,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学校将以大学科技园开园建设为契机,以科技创新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力争将我校大学科技园打造成为服务学校、辐射区域、开放协同的高质量发展引擎、高水平双创基地和高效率孵化平台,为支撑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秦丽萍代表徐汇区委、区政府向我校科技园开园表示祝贺。她说,大学科技园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地,校地双方将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重点产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徐汇区将切实为大学科技园和入园企业提供高效、精准、优质的服务,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纳入徐汇区的科技、教育、产业经济等发展规划,协同推进机制,强化政策引导,努力提升大学科技园的能级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郭庆松、柯勤飞、秦丽萍、毛祥东、黄丽宏等共同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园揭牌。

  现场还举行了我校大学科技园合作伙伴签约仪式,首批入园的12家企业集中领取入驻金钥匙。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人士就共谋发展、政策咨询等事宜进行交流研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科研院、财务处、资产处、校团委、工创学院、应翔公司、大学科技园公司负责人以及入园企业代表、创投机构、合作伙伴代表参加开园仪式。 

  据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园位于徐汇区漕宝路120号,是一座以我校徐汇校区为基础进行高品质改造,并注入大学生“三创”和教师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的产学研基地。科技园在产业导向上重点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领域,打通“技—苗—孵—加—产”全链条,以形成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城市社区相融相伴、共生发展的目标,积极打造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重要承接地,成为南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策源功能区。


文/图:党委宣传部